巴黎常見問題整理


舊文新整理分享: 

每每想要訂個”漂亮”的主題 

到最後還是想不出來~所以還是以聊天的口吻

(最近觀察的一些小問題)自問自答講講巴黎的一些大小事 


問題一: 有沒有推薦的巴黎(法國)旅遊書

因為我有習慣性閱讀(翻翻)旅遊書或雜誌的習慣 幾乎市面上70%關於巴黎的書我都看過 !
沒有商業推銷的意思 純粹個人喜好分享 !


PS** 我自己喜歡偏文字的旅遊書 台灣的書總是有一大堆圖片


1. 法國 ( 適合參觀法國很多城鎮) ---France 中文版 / Lonely Planet ,

法國 France / 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(已絕版) 也許圖書館借的到 !

法國 France / 2010 ( 墨刻出版)


2. 巴黎 : 巴黎迷路風情 / 稻葉宏爾著 ( 我的最愛- 比較適合深度之旅 ) , 巴黎散步道20選 / 人人出版


3. (不算一般旅遊書)

* 巴黎一個月的生活/ 作者 平澤摩里子 麥田出版社

* 文學書 : 情人的城市 / 鍾文音

* 絲慕巴黎 / 郭正佩

* 杰希嘉 這些巴黎女人,那些巴黎男人


4. 其他 :

*愛上巴黎的77個理由/ Yayin ( 比較適合深度之旅 )

*在巴黎的晃遊貓 / 作者:藤野優哉
(★此書為《一隻貓的巴黎研究》2011年改版) - 對巴黎有精細的頗析 雖然我沒有看完整本

但想對巴黎的建築 歷史與一些巴黎特有的文化有更詳細的了解 ! (還有這本書的插畫真不賴 )


5. 如果是旅遊高手我覺得看巴黎或法國當地官網資訊就足夠 !

ps 買旅遊書的前題是自己的需求 !


問題二 : 行程建議 

--> 其實如果只待幾天又是第一次到巴黎 能給的建議就是很經典的景點~還有放慢腳步
所有的都是短暫的火花(不管是美好的或不喜歡的)
但除了這些還有些什麼!


*季節限定: 巴黎四季分明 春夏秋冬各有各的美!時間是很獨一無二!

請至少"一次好好把腳步放緩在公園或河邊看看風景

其他 : 美食的響宴 每個季節都有特別的食材 ~ 例如 草莓 洋梨 栗子 ...



活動或節慶 巴黎活動很多 除了那些非看不可的景點之外 
參加當地的活動能有更多的體驗感也能有更多的回憶!

夏季的Paris Plages  Jazz à la Villette Nuit Blanche 
冬季聖誕市集 當地人的市集........ 


* 設定旅遊主題 : 喜歡音樂 (可以聽場音樂劇或演奏會 ) / 喜愛電影 ( 巴黎有無數個電影院 ...) / 建築之旅 博物館之旅 / 騎腳踏車...野餐森林散步 ... 尋找甜點店 / 尋找巴黎咖啡店............都能製造很多屬於自己旅遊的樂趣 !



問題三 : 住那一區比較安全?






" 巴黎 " 维基百科--- 看完這篇會對巴黎有個基本認識 !


很多人會在背包客棧問這個問題 ~
巴黎治安近年來有變差的感覺 所以這個問題只是"比較級"的差異 !
但並不是你住在比較好的區就不會遇到任何問題 !


基本安全問題要自己注意 !
( 例如單身女子不要太晚歸 避免走暗巷 包包盡量放在自己可以看到的地方 )

盡量避開的區域 :  Saint-Denis (巴黎93省)

要挑選一下:10,18,19,20  假若有預算考量 至少住宿要靠近地鐵站

要看地點的區 :11,13

喜歡的區 : 4 , 5 , 6 , 7 , 8 , 12, 14

所謂的富人區 : 15,16

大車站附近的住宿 要小心治安 ( 特別是 :Gare du Nord , Gare de l'Est)

若有預算考量也可以考慮住大巴黎92省或94省

還有提外話: 第一次遊巴黎盡量住在 2 圈內(俗稱的小巴黎) , 住郊區要考量到夜歸的問題以及花在交通時間比較長 !


問題四: 法國人都不愛講英文嗎 ?

這個問題近年來比較好 ~ (至少比10年前好太多)

有些法國人會覺得自己的英文不好 但基本上聽的懂 有些是害羞不想講 !

到鄉下這個問題會比城市來的嚴重 ! 但是大部份鄉下人都很友善

如果真的遇上問題又遇上態度超差不想講英文的人 !

就算了~ 換個人問會比較快 ~~



問題五: 巴黎周日何處去 ?

星期日是法國人的家庭日 ~ 很多商店都沒開

但現在知名百貨(例如拉法業百貨)星期日也營業了 !

我會建議博物館的行程盡量排星期日,平常日安排逛街 !

不過真的想逛街 ~ 還是可以去"瑪黑區" 大部份商店會開 !

Bercy village 的商店也有營業 !

羅浮宮的地下商店街也有營業 !

新凱旋門旁的shoppingMALL (CNIT )也很好逛 星期一~六 (10:00~20:00) 星期日 (10:00~19:00)

不然就學學巴黎人 吃個道地早午餐 ~ 喝喝咖啡看街景 ! 
逛逛跳蚤市場或市集 ~~ 找間不錯餐館吃晚餐 !

其他想到再補充 ~~~

留言

  1. 我今年八月將住巴黎2個星期,民宿在2區及9區交界處,地址是3rue de la grange Bateliere,請問治安如何呢?

    版主回覆:(05/09/2011 02:20:08 AM)


    沒有辦法跟你明說
    我沒住過這區 你可以直接問民宿主人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